timg.jpg
 
 
本科招生
材料类专业(本科 工学学士 学制四年 )
材料类专业采取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管理和营销能力,能在工业生产及科研部门从事材料成型、应用、微观分析,新材料研究、开发等技术工作,并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入学1~3年级,统一学习基础和专业基础课程。有信息技术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程序设计、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材料力学、材料科学导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性能学、材料现代分析方法、材料工程测试技术等,从第3学年选择专业并开始学习专业课程。如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建筑材料、胶凝材料学、水泥基复合材料、无机材料制品工艺学、粉体工程、热工工程与设备等;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金属学与热处理原理、粉末冶金学、表面工程学、复合材料学、金属材料学、功能材料概论、焊接冶金学、焊接工艺学、钎焊压力焊、焊接结构、金属腐蚀与防护技术等;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工程方向的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流变学、聚合物成型工艺、聚合物加工原理、高分子基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