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为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训工作,提升大学生的政治道德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国情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在基教D405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开班讲座,本次讲座由邵长鑫同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智老师主讲,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本次讲座以做一名务实优秀打学生干部为主题。首先,王智老师深刻强调了学生骨干对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以“如何做一个务实的优秀学生干部”为主线展开讲述。他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纽带;对于学生干部自身能力的培养,王老师要求同学们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要有责任感和大局观,脚踏实地、敢为人先,明确奋斗目标,成为学生队伍中攻坚克难的一把尖刀。此外学生干部还应积极提升沟通能力和服务意识,广泛联络同学和老师,积极开展学生思想工作,坚决杜绝官僚主义,营造健康良好的正能量风气。

讲座最后,王老师向大家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做一个务实的,有领导力的学生骨干,为学院打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再上一个台阶。

本次讲座提升了各位青马学员的思想觉悟,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不断激励着同学们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团结实干,敢为人先,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