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为了确保我院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的稳定,我院于9月14日上午进行了一次例行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排查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并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环境。

    本次检查工作由第一实验楼郝琳老师带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完成。分别对第一实验楼、第三实验楼和第五教学楼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仔细检查,尤其重点关注了液化气体(如氩气、氮气等)的气瓶摆放情况以及实验室的安全用电问题。

    在液化气瓶方面,我们首先要确保气瓶的正确摆放,这样可以降低气瓶被撞击或倾倒的风险,从而确保气瓶不会受到外部因素的损害。另外,我们还对每个气瓶在使用前后的记录进行了逐瓶检查,以确保其使用正常。最后,我们还对各实验室的报废气瓶的处理情况进行了仔细审查。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郝琳老师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我们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并将持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的培训和宣传,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我们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报告潜在的危险因素,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实验室环境。

   

    通过这次例行的安全卫生检查,我们相信实验室的安全问题会得到更好的解决,师生的人身安全将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我们研究生会会继续密切关注实验室安全,并采取积极的措施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