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喜报|我校在2023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2023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A3)顺利落幕。我校师生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全国奖2项、华北赛区奖2项,河北省省奖3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化工类大学生的全球化视野,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本次河北省赛事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共有28所学校的353支队伍参加。通过各省省赛共选拔出73所学校的324支队伍参加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的华北赛区竞赛。

 

    本届竞赛以“己二腈的清洁生产”为题,技术要求需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本届竞赛,材料学院王惠、王俊川、宗倩颖、任士通四位老师带领参赛学生自2022年12月开始筹备比赛,经过半年多的系统学习、不断查阅文献、定期开展例会深入研讨,并在赛前集中统一备赛、开展校内评比并对参赛队伍作品进行专业指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本次比赛,在参赛队伍以及荣获奖项数量上取得了新的突破,连续两年荣获国家二等奖,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系获评“河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王俊川老师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材料学院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等高水平学科赛事引入人才培养环节,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实践及探究能力培养,以此促进学生专业水平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