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材料大讲堂|“材料成就未来”: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锡滨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5月12日下午,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技术官、新型功能材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宋锡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学院师生作《材料成就未来》的专题报告。学院科研副院长、河北省超材料与微器件工程中心主任张光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先进陶瓷方向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学院院长李艳廷主持会议。

宋锡斌从新时期、新理念、新逻辑、新挑战四个方面介绍了材料进步和现状、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和新形势、新材料产业的特点及面临的挑战。“一代材料,一代产业”,他结合“国瓷”公司在我国新材料领域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分析了当前我国新材料领域存在的差距和未来的出路,强调不忘初心,为国制材,弘扬“材料人”精益求精、创新发展的精神。

近年来,学院通过与多家行业内“龙头企业”进行对接,建立“人才走出去,企业家请进来”的互动模式,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校企合作育人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