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交通工程与环境协同发展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9日,交通工程与环境协同发展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燕山大学田永君院士,副主任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教授,委员北京大学黄富强教授、天津大学罗震教授、河北大学徐建中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封孝信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李艳廷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孔丽娟教授参加会议。郭文武副校长,科技处王书海处长,材料学院张光磊副院长等出席会议。

孔丽娟教授做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一年来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情况和取得的科研进展。与会专家一直认为,重点实验室以交通工程与环境协同发展新材料为主题的很有特色,承担的科研项目和发表布的成果数量等都满足了建设任务的要求。专家们同时也在人才引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田永君院士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重点实验室定位清晰,特色鲜明,重点实验室队伍年轻有活力。田院士同时指出,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应继续围绕国家、地方和行业需求,结合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办学特色,凝练和梳理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培养学术带头人,形成契合研究方向的学术团队,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和区域发展优势,聚焦重点问题,注重学科交叉和学术交流,着力打造高水平省级重点实验室。

会前,郭文武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专家们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经常来学校指导工作,并全方面支持学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