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重走英雄路,学党史”主题活动

    英雄因崇高而不朽,精神因传承而闪耀。5月22日,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党支部,功能材料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教师党员赴狼牙山,开展“重走英雄路,学党史,到狼牙山”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英雄先烈的精神,重温英雄事迹,感悟千秋凛然的英雄正气,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在登上狼牙山后,大家先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永远对党忠诚和坚守初心使命的决心;参观了五勇士纪念馆,最后登顶五勇士纪念塔。大家聆听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事迹,“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这是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聂荣臻为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题的词。以共产党员、班长马宝玉为首的八路军5位英雄,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大家通过一幅幅的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缅怀革命烈士,感悟狼牙山五壮士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推动红色精神世代相传。

    通过这次学党史主题活动,大家重温英雄事迹,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感悟英雄气概,表达对英雄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他们所代表的不屈脊梁、彰显的精神气节、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落实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