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上好“开学第一课”,学习路上再出发

2021年3月1日,我院通过“观看视频+班会”的形式迎来了春季学期第一堂课,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学生线上学习了校党委杨绍普书记以“弘扬抗疫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杨书记从三个方面向学生们透彻分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希望同学们力学笃行,承担时代责任。在视频观看结束后,辅导员就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开学准备为同学们召开了主题班会。

第一,多难兴邦,淬炼成钢。杨书记以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致辞上的讲话内容为依托,表达了我们国家在2020年虽经历了新冠病毒等种种困难,但在生产总值、小康社会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仍取得了重大成就。

第二,同舟共“冀”,共克“石”艰。2021年新年伊始,石家庄市遇到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袭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主动做好居家隔离,学生们在居住地发挥自身专长,参与志愿活动,彰显了铁大学子的“铁道兵精神”。

第三,不负韶华,力行担当。杨书记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说明我们大学生要有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从学习百年党史中了解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真理;从增强四个自信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了解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最后告诫我们大学生要通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

 

观看“开学第一课”学习视频结束之后,辅导员们为学生开了班会,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杨书记第一课的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辅导员强调:第一,要调整好状态,在家如在校,确保居家上网课的质量和效果;第二,保证班级各项活动照常运转,推进考研、就业、毕业设计等主要学习任务;第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做好返校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