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视察我院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学校寒假统一部署,材料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全部有序离校。为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学院成立了宿舍安全检查小组,并于1月4日和5日分别对校本部和龙山校区学生宿舍展开了安全大检查。全院学生工作干部共11人分工合作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进行了现场视察和指导。李书记强调,宿舍是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宿舍安全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工干部队伍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做好学生的坚强后盾,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稳定,确保学生离校后在校财物的安全。李书记还对学院安全检查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学工干部队伍的认真负责表示感谢。

李晓华副书记视察

王智进行现场分工并提出要求

  检查开始前,王智对检查内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落实全面检查,每一间宿舍都要查,一间宿舍都不能漏;二是要确保宿舍断电,全部插线板、空调、用电设施等都要断电,宿舍灯要关掉,消除火灾隐患,检查是否使用违禁电器;三是要确保阳台上的衣物全部收回室内,并关闭阳台门窗,避免因假期过长、天气原因造成学生衣物受损;四是确保封锁宿舍,全面检查后宿舍门上锁、贴封条。

随后,检查组成员对学院分布在本部8#、1#、6#、18#、家属区,以及龙山校区1#、3#公寓的全部学生宿舍进行了逐一、逐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宿舍仍有部分插线板未断电、阳台衣物未收回、宿舍门未上锁等隐患,小组成员都进行了一一排除。

收取阳台衣物

宿舍贴封条

 

  本次安全大检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目标清晰、分工明确、步调一致,完成了宿舍安全地毯式摸排,消除隐患于未然,为确保假期期间宿舍安全夯实了基础。

宿舍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