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2020年12月30日,材料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板书设计大赛落幕并举行颁奖仪式,为一学期的教学任务及教学质量评比画上了圆满句号。大赛经过初期培训、正式比赛、评委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学院22名参赛青年教师对积极参与比赛。他们在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3日期间任意选二节课,在完成正常上课任务后拍照参赛。经过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老师及各系室主任对板书内容与教学目标的关联性、板书的逻辑性、条理性、形象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评议并无记名投票后,最终评选出优秀的参赛作品。其中,宗倩颖、张志伟老师获得一等奖,桑德利、任士通、杜永刚、王志老师获得二等奖,蒋晓军、蔺晓博、贾响响、李姣、韩日宏、杨治刚6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学院院长李艳廷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教学板书作为教学基本技能之一,在课堂教学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一个好的板书,就是一篇“微型教案”,能够将编者的思路和教者的教学思想以及学生的学习过程清晰地展示出来。

通过此次板书设计大赛,一方面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另一方面也极大激励了教师们对课堂教学设计的重视和思考,有效地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