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材料学院举行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年博士之间的相互了解,活跃学术氛围,更好地凝练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举办了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孔丽娟老师围绕“高性能混凝土的组成与性能研究”、“污水环境下混凝土的腐蚀及防治”、“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等进行了交流;于刚老师聚焦当前政府出台严格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针对机动车尾气处理装置的轻量化和高效化,做了“陶瓷催化纸的研究进展”的前沿报告;孙国文老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撰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为材料学院青年博士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博士们在轻松、自由的沙龙氛围中,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进行着充分地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博士之间相互了解,相互融合,有力地凝练科研方向、打造科研团队,为进一步推动材料学院科研和学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