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10月9-14日,“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290所高校近900名选手同场竞技,我院三名选手最终喜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我院自九月份学生返校后正式启动大赛准备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和组织,最终确定2018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三名本科生代表我院参赛。备赛期间,参赛师生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指导老师牺牲休息时间精心指导、精益求精,参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经过现场紧张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发挥出色:赵星宇同学获本届大赛一等奖,张昊田同学获大赛二等奖,刘正硕同学获大赛三等奖;秦茶和冉庆选两位指导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金属材料领域的专业知识技能竞赛,对于促进同学们学习书本知识与培养实验能力结合,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有积极影响,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影响力十分广泛的专业类竞赛项目。2019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跻身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列属我校A类竞赛。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科技竞赛作为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突破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竞赛活动。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实践教学理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学科竞赛项目的选拨、培育和过程管理把控,进一步提高国赛成绩,打造铁大竞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