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两会特别团日活动

521-531日,材料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系列“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鼓励团员青年聚焦“两会”热点,学习“两会”内涵,锤炼政治素养,为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正向推力。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阶段。一是集中学习,领悟两会主题:各支部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集中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领会大会报告和各项决议内容和意义。二是共同探讨,理解两会内涵:集中学习之后,各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展开讨论,尤其是对大会报告内容、我国首部《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内容,阐述个人观点。三是总结感想,贯彻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不断总结,最终以文字形式写下自己学习两会内容后的感想,以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更好的贯彻两会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团日活动,让自己增强了对两会关注,加深了对今年两会的认识,深刻了解到了两会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此次两会的召开对我国发展扫除疫情影响、推动繁荣稳定和奠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两会精神牢记心中,并在实际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付诸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质,努力奋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长征”路上书写出绚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