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凝心聚力,逐梦起航”系列就业讲座

第一期:李志斌老师就业指导说明会

为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4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举办“凝心聚力,逐梦起航”就业讲座,特邀我校学生处李志斌老师为材料学子开展就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智、16和17级辅导员、全院16级未就业学生和17级全体学生在线参加。院团委书记马世卿主持。

围绕大学生就业方面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李志斌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首先,李老师讲到同学们在就业前,一定要完成学业,顺利毕业。需要同学们做好毕业论文,梳理各科成绩,确保顺利毕业。根据有的学生出现的没有提前梳理成绩,致使无法毕业或无法拿到学位证的情况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就业的前提是毕业,要先确保自己可以顺利毕业。

然后,李老师动员同学们目标明确,积极就业。同学们打算签约、考研、出国、还是创业等,应该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目标了,要对“慢就业”“不就业”现象说“不”,积极就业。就业是大学生开创人生辉煌的起步,即是对父母对家庭的辛苦付出做出应有的回报,也是得到社会认可、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生产生活,体现人生价值的途径,更是体现大学生对富国强民,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责任和担当。

第三,李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手续完备,档案齐全。同学们在离校前对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协议书、报到证、档案、组织关系、党团关系、户口转移等要重视,并且处理清楚。李老师针对往届学生就业时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果出现类似状况应该如何处理,确保自己可以顺利就业,并清晰明了的为大家说明了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

最后,李老师叮嘱大家要文明离校,呼吁大家到工作岗位后努力工作。李老师为毕业生们介绍了我校的优秀校友,如“优秀见习生”18级工程力学系毕业生刘耀宏、“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祁建光。他们就业后努力工作,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坚守岗位,受到了就业单位的好评与重视,为毕业生们树立了榜样。

李志斌老师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言语生动,诙谐有趣,条理清晰,内容详实。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就业的重视程度,更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梳理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