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喜报: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于1988年成立,始称建筑材料专业。1993年更名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隶属于石家庄铁道学院建筑工程系。2001年划归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院),设“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两个方向,2009年成为河北省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取得了国际上本科工程学历互认资格。近年来,该专业在师资上形成了以博士为主的老中青结合的教学科研梯队,为我国建筑、土木及交通工程等相关领域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历来重视专业建设工作,本次入选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本学院的优势特色专业,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支持力度,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教育部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全国共有1059所高校、9483个专业点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85%的本科高校,实现了省域、学科门类、专业类“三个全覆盖”。经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选,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共有11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其中,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