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抗大纪念馆,重温初心和使命

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2019年11月3日,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了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到抗大纪念馆实地学习,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该馆北依滔滔大河,南眺巍巍太行,陈列着自抗大1936年创立到新中国成立14年的建校史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史的大量实物和图片,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抗战历史,激发爱国热情的红色教育圣地。

当天上午,来到前南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宏伟的抗大纪念馆、巍峨耸立的抗大纪念碑和生动逼真的抗大学员的群体塑像。

随后,走进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参观大量珍贵的实物和照片,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在抗大的学习与生活,了解了作为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创办的培养军政干部的最高学府,抗大为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卓越贡献。

参观结束后,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他们更觉当今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他们更会持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切实担负起党领导下的高校师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义务,坚守教育强国初心,勇担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