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材料学院  教务处)725-30日,“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学生延森(材1602-4)、梁国栋(材1702-2和刘莎(材1702-4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3名选手均获得全国金相大赛三等奖。

院领导与校赛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54所高校255个代表队765名本科生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影响力持续扩大。预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据不完全统计,约有35000名本科生参加了今年预赛。

我院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从左至右:揭延森、刘莎、梁国栋)

带队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从左至右:秦茶、揭延森、刘莎、梁国栋、冉庆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金相”是指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显微组织和结构,大赛因此而得名。金相大赛为全国材料类本科生提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其显著特点就是选手现场比武,选手在基本相同的条件下在同一个赛场展示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