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2019年5月23日下午三点整,功能材料考研经验交流大会于春晖楼910召开。这次考研交流大会意味着2015级同学的尘埃落定,皆大欢喜;意味着2016级同学的箭在弦上,分秒必争;也意味着2017级同学的整装待发,磨砺以须。

2016级和2017级同学出席考研经验交流会

这次大会是功能材料主任杨民力主任,王育华老师以及功能材料所有任课老师筹划准备已久的,旨在让正在准备考研的2016级同学和有考研意向的2017级同学更深入地了解考研过程中的复习经验以及初试复试的注意事项,从而使同学们能够有更高的效率复习考研课程,拥有进入名牌优秀学府的更大机会,并对接下来的考研征程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基础。通过大会,大二大三的同学能够摆脱刚刚准备考研时的盲目,获得积极自信的心态,大家的积极性在会后普遍得到了鼓舞,功能材料同学们的奋斗精神和凝聚力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王育华老师做简短的归纳点评

功能材料考研经验交流大会的流程主要分为8项。首先是由杨民力主任与王育华老师致开幕词,内容意在调动大家对待交流会的积极性,鼓舞大家为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努力奋斗的士气。第2项,由2016级学生代表为2015级考研成功,获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们献花留念。第3项是由2015级考研学生代表宋远博学长为大家讲解PPT,详细而系统地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情况,以及各科目的复习策略。通过宋远博学长的介绍,大二大三的同学对考研准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会第4项是由2015级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针对考研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复习经验进行了详细阐述。学长学姐们深入地阐述了考研各科目的特点以及主要困难,并语重心长的为大家提出了多条建议。第5项是学长学姐们传授复试经验,从联系导师到面试注意的小问题,都事无巨细地讲述,给即将面临初试复试的16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经验。第6项是交流会其间一些存有疑问的同学举手提问,各位学长学姐都耐心地为他们做了讲解。第7项是2015级学生集体致谢功能材料的所有老师对他们的大力帮助以及栽培。

2016级和2017级同学认真听取优秀学长学姐的建议

大会最后一项是由杨民力主任,王育华老师作大会总结发言,他们重申了2015级同学对其余同学的几点忠告,并总结了2019年考研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发言的末尾,他们情深意切地表达了自己对2016级,2017级同学所给予的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继承功能材料专业的光荣传统,把考研成绩推向新的高度。最后,功能材料考研经验交流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6级同学向2015级优秀学长学姐献花

    这次动员大会是成功的,且具有重大的意义。它充分调动了大二大三同学们对待考研的积极性,在大家对待考研的思想中注入了新的鲜活的血液,使大家的凝聚力和奋斗精神空前高涨,此次大会的成功,必会使在2020学年的功能材料考研获得新的更高更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