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以建筑及轨道交通用高分子材料为主要培养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工程、人文素养,掌握自然科学基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和和实验技能,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建筑、轨道交通及相关领域从事高分子材料的质量检测、工程监理、生产技术及项目管理、工艺设计与产品研发等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性能学、聚合物加工工程、聚合物反应工程、高分子基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

实习实训:认识实习、金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高分子科学实验、专业技能训练、科研实践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分子材料相关生产、加工、研究的企业、设计院、高校等从事开发、设计、制造、教学和管理工作;也可以选择材料学、化学、化工等专业的高分子材料方向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