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无机非金属材料系实验室以及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中心拥有较为齐全的建筑材料制备和分析、性能测试及微观分析仪器设备。

       材料制备和分析平台的设备主要包括:水泥水化热测量系统、水泥净浆搅拌机、水泥砂浆搅拌机、混凝土搅拌机、比表面积测定仪、维卡仪、负压筛、电阻炉、雷氏沸煮箱等;

       力学性能测试平台的设备主要包括:600KN机械表盘压力机、600KN数显压力机、200KN机械表盘压力机、300KN数显压力机、200KN电脑全自动压力机、2t拉力试验机、10t拉力试验机、100t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水泥抗折抗压恒应力试验机、电动抗折试验机等;

       耐久性测试平台的设备主要包括:混凝土快速冻融试验机、混凝土硫酸盐干湿循环试验机、碳化箱、混凝土和砂浆抗渗仪、电通量测定仪、交流阻抗测定仪、混凝土线膨胀系数测定仪等;

        微观分析平台的设备主要为:硬化混凝土气泡间距测定仪、静态容量法孔径分析仪、偏光显微镜等。

        部分大型设备介绍如下:

1.混凝土快速冻融试验机

2.硬化混凝土气泡间距分析仪

3.水泥水化热测量系统

4.静态容量法孔径分析仪

5.混凝土硫酸盐干湿循环试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