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2018年4月19日上午,石家庄铁道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宏伟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增材制造研究所所长齐海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中瑨、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副主任欧春峰及相关单位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中瑨介绍了公司40多年来在航天型号产品研制批产及各专项生产任务,期待与我校在“新技术合作应用(激光熔覆3D打印技术、电子束选区熔化3D打印技术、铝镁合金增材制造等)、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联合开拓市场与业务合作、科技项目联合申报及人才培养”五个方面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

   

齐海波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我校在金属零件增材制造及轻量化铝镁合金铸造、焊接等领域近年来的进展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指出具有广阔应用背景的贵州航天风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正是研究所下一步进行市场转化及军民融合的理想合作对象,双方的合作必能推动产学研用、企业高校协同、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一基地,属国家一级企业、一级计量单位、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GJB/Z9001-2000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占地面积160余亩,现有总资产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