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 2015级学生的学习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 2018年 4月 18日下午14:30,材料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按照专业设置分别在基础教学楼111(金属)、113(高分子)、102(无机非金属)、103(功能材料)举行。

    本次交流会诚邀各系教师和在14级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参加。他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自我介绍, 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学长学姐们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们帮我们正确的认识到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 同时也是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学长学姐分别从专业课、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学习有关书籍过教学视频;英语方面,重在练习,重在坚持,每天有具体的任务;政治方面, 结合考试大纲,扎根课本,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其次,他们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他们说,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最后,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 

    此次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和立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指明了方向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了解,为以后考研成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