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和优秀团员代表于2018年清明节前夕,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肃立在纪念碑前悼念为国捐躯的无数英雄烈士,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崛起的赞歌,掀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篇章!在纪念碑前,研究生党员靳旭乐同志作为党员代表致辞并领誓,面向庄严的党旗,全体预备党员举起右拳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优秀团员杨菲同学致辞并带领团员宣誓。仪式最后由材料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蒋晓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宣誓仪式之后,全体师生于纪念碑前拍照留念,分组进行扫墓活动并参观了纪念馆。

    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饮水思源,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革命英雄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那些感动人心的烈士事迹,那些如岳般的身影,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的精神;铭记岁月洗刷不掉的国耻。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