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为继承、弘扬雷锋精神,深化规范化,项目化,常态化,专业化阵地化“五化”志愿服务模式,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0日,我院星火青协的30名志愿者前往石家庄市棉六医院康馨托老中心开展了“学雷锋月——走进敬老院”活动。   

 

     上午9:00,我们的志愿者们到达康馨托老中心,在我们到达后,院方负责人告诉了我们这些老人的大体情况并做了初步了解,随后我们把老人们搀扶到大厅,并为他们安排了座椅和他们围坐在一起谈心聊天,为老人带去温暖和欢笑,献出我们的爱心。随后我们把给老人们带的水果交给了院方负责人,然后各个部门学生志愿者分工合作,扫地,收垃圾,拖地,擦窗户等等,各尽其能。还一位老奶奶,89岁高龄,仍是精神抖擞,饶有回味的给我们讲解放战争时期的岁月和她年轻时期的生活,我们静静听着老人讲着岁月的旋律,深深感悟到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11:30志愿者们集合返校,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俗话说,“大爱无疆”,但小爱也有它的份量,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化了我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的先锋作用,为社会营造和谐文明、敬老爱老的氛围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