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及指导思想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认真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从而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靠拢党组织,材料学院即日起将开展为期8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共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书记秦雄炜做开班动员

   11月21日,在春晖楼东办910会议室举办了材料学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与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秦雄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宁、学院团委书记韩日宏、党支部书记蒋晓军,3位学院辅导员以及77名各团支部推选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大会由秦雄炜书记主讲,秦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及正确的入党动机,同时,秦书记还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并且从“变”和“不变”两个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第二阶段:组织积极分子听讲座、观看教育录像

   11月22日,在910会议室举办了以“牢记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共产主义一定实现的历史必然”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建研究员臧晨松书记主讲,团委书记韩日宏和党支部书记蒋晓军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臧书记先从什么是“共产主义”切入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随后臧书记从“入党誓词”勿忘“入党初心”、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共产主义实现的理论依据、共产主义是现实的运动四个方面细致讲解了有关“共产主义”方面的知识,并用鲜明的事例,幽默的语言诠释了共产主义思想与国家、社会乃至个人的联系。

   11月21日至25日,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910会议室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目标》、《共产党员的条件》以及《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教育录像,在边看录像边做笔记的同时,同学们也在积极思考如何才能早日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

第三阶段:党课结业考试

   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效果,11月26日上午九点在第一教学楼举行了结业考试,参加考试的学生本着“认真备考,诚信应考”的理念,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风貌。

第四阶段:举行结业总结大会

   11月29日,在春晖楼910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结业大会,团委书记韩日宏和党支部书记蒋晓军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宁在大会上做总结讲话,从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实践考验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与规范。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以后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