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活动背景: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出版发行,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为了引导同学们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并让同学们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材料学院团委号召各团支部举办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各支部举办的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许多不同的途径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了每个同学,各团支部也都借此机会成功的开展了相应工作,响应良好。学院团委也根据各支部主题团日互动的举办情况评选出了两个优秀团支部,分别是材1502-3班以及材1605-5班,以下为两班团日活动小结。

1502-3

活动过程:

  1. 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平及家庭背景,包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职务及父母对其的教育,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知道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养成勤奋好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的,并如何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

  2. 介绍并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先由几位同学朗读了书中的有关片段,书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克服生活的艰辛,通过生活中的小事情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虽然是插队青年中年纪最小的,但却是其中最能吃苦耐劳的人,同学们听后反响很大,对习近平书记的精神深感敬佩。

  3. 感受与感想的交流。在听过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故事以及当年人们对他的回忆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听后的所思所想,并纷纷表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

  4. 最后,同学们祝愿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以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小结: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宝贵精神和优秀品质,并将这种精神和品质运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在没有勇气或者想要偷懒时,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环境中依然保持乐观,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会帮助同学们重拾信心,继续前进,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1605-5

活动过程:

在支部成员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统一的学习后,通知支部成员按参访问答的形式进行团日活动,不仅严谨的落实了《知青岁月》的学习任务,也更好的检验了学习成果!

①.经商议决定支部女团员准备问题来采访支部成员的心得体会

②.团支书下发学习任务,号召支部成员学习,并告诉大家活动形式及安排

③.在基教511教室集合合影,介绍注意事项,自由结成采访小组

④.由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对采访的问题和答案收集整理

⑤.在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

本次团日活动和薛正伟、李贵华、徐秋国等数位团员进行了问题探讨

小结: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使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学习《知青岁月》的重大意义,增强先进性与光荣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磨练百折不挠意志品质,鼓励支部成员树立崇高理想,建立奋斗目标,为以后的生活做严格要求,把一个优秀的自己奉献给崛起中的祖国!

这次团日活动我们支部采用了之前一直想尝试的活动形式旨在调动全体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效果比预期的好很多,每位团员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达出来,与其他成员交流讨论,我们支部将延续这种活动理念,争取办好接下来的每一次活动,使每一位团员都真正融入到集体,创造一个凝聚力超强的支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不仅让学院的同学们学到了十九大的精神,也为各团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各团支部也将进一步学习和宣扬十九大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展现各支部的风采。

材料学院团委也会及时总结并向同学们传达上级新指示。